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株洲市委中心组2006年第二次集中学习综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0:13 红网

  5月20至23日,株洲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了今年第二次集中学习。

  这次集中学习的主题是社会主义荣辱观,采取了自学和集中学相结合,自己讲、请人讲、特邀讲和看录像相结合的学习方式。5月20日至21日,中心组成员自学了《党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和胡锦涛同志关于社会主义荣辱观的讲话。5月22日上午听取了在株参加“全国‘自主创新与人才开发’论坛”专家的讲课。下午听取了市委

宣传部副部长、市委讲师团主任何辉宇同志在中心组学习会上所作的题为《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的专题辅导和市外事侨务办主任陈德浩同志所作的题为《外事工作和外事礼仪》的特邀发言。23日上午听取了省计生委副主任詹鸣同志所作的题为《更新婚育观和践行荣辱观》的特邀发言,市委书记肖雅瑜亲自作了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的辅导报告——《深入学习贯彻中央5号文件精神,努力开创我市政协工作新局面》,省政协副主席李贻衡对这次中心组学习进行了督学,并作了重要指示,下午,中心组成员观看了《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学习党章报告会》录像并就学习主题展开了讨论。

  通过学习,中心组成员一致认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意义十分重大。社会主义荣辱观是马克思主义荣辱观的继承和发展,是中华民族传统荣辱观的扬弃和升华,是建设社会主义新生活的道德基石。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是顺应时代变革的迫切需要,是加强道德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现实举措,是实现人的全面发展的内在要求。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有利于科学的世界观和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的形成,便于人们把握是非、美丑、善恶;有利于加强人的精神修养,丰富人的精神世界,树立崇高的精神追求,从而坚持正确的行为导向,实现人的全面发展。

  学习会由市委书记肖雅瑜、市委副书记、市长颜石生主持。肖书记在学习小结中指出,落实社会主义荣辱观,必须多管齐下。要同完善行业自律,改进行风结合起来,进一步修订和完善各行各业的自律性规定,形成正确的、完善的评价和监督机制。要同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结合起来,把青少年培养成道德高尚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要同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结合起来,把“八荣八耻”的要求落实到创建活动的整个过程中,推动社会主义荣辱观的实践与落实。要同舆论监督结合起来,在全社会形成“知荣明耻、尊荣弃耻、扬荣抑耻”的良好氛围。

  肖雅瑜强调,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领导干部要自觉带头。领导就是领路引导,干部就要先干一步。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要正确对待名利,始终保持平常心;要正确对待工作,始终保持责任心;要正确对待群众,始终保持关爱心;要正确对待权力,始终保持敬畏心。切实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

稿源:红网 作者:株洲市委中心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