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政分化市场预期 沪二手房市场重现观望气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0:24 中国新闻网

  

新政分化市场预期沪二手房市场重现观望气氛

  5月31日,前日,九部委对外发布了《关于调整住房供应结构稳定住房价格的意见》,其中二手房交易营业税征收期限延长至5年和90平方米以上的房屋首付不得低于30%的两条细则在沪上二手房市场引起震动,30日沪上各大中介成交量激增。从美联、中原等中介传来的消息称,旗下各大门店的成交量增幅达到了40%-45%。中新社发 井韦 摄 版权声明:凡标

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6月5日电据《新闻晨报》报道,看房量锐减、成交更是少得可怜……遭遇突如其来的营业税征收延长期限等政策调控后,沪上二手房市场重现观望气氛。

  市场观望者渐多

  6月2日,美联物业对旗下门店业主的一项调查显示,有75%的业主认为“经过第二轮调控后,上海楼市不会出现大幅降价现象,楼价涨速与涨幅将得到很好的控制”;另外则有20%的业主表示不确定,要稍作观望,等政策完全落实后再考虑入市。

  观望情绪重新在二手房市场露头。据中原、信义等房产经纪公司下属门店反映,上周末看房的客户明显减少。汉宇地产交易管理部有关负责人表示,6月1日以来公司门店每天预约的签约量已经下滑到去年4月份的水平,与5月底疯狂的成交相比,现在的签约量简直少得可怜。

  汉宇地产陆家嘴区域经理邓洋称,6月1日以后的二手房市场,不论是买方还是卖方都陷入观望。目前房价暂未出现明显波动,而看房量则比平常减少了40%。

  售转租明显增加

  征收营业税的期限由2年延长至5年,一大批过了2年但尚未满5年的次新房被划入了征税范围。这一变化直接影响了部分投资者的计划。

  “约有5%-10%的房东要求将房源由售转租,期待房市稳定后再卖个好价钱。”邓洋说,另外也有相当数量的房东将售价调低了5%左右,希望尽早出手。这些人多为投资客。

  汉宇地产交易管理部负责人介绍说,在楼盘房龄4-5年居多的虹口、普陀和浦东的三林上南等区域,未到5年的房源售转租的现象明显增加。

  而在楼盘房龄2年左右居多的杨浦、长宁、闸北、闵行和浦东塘桥等区域,二手房市场受影响较大,表现为二手买卖房源挂牌成交价格出现3%-5%的下浮,同时成交下滑明显,买卖挂牌量也有略微减少,说明这些区域客户心理价位明显偏低,观望气氛较重,后市买卖双方对峙及价格博弈还将继续。也有些业主考虑到营业税成本,调高了挂牌价。(林劲榆 丁利民 刘轶琳 凌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