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支教团今天去冯志远母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0:36 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 孙淼) 还记得那个支教40余载,直至失明仍在西部讲台给孩子们授课,感动了吉林和宁夏的支教老师冯志远吗?今天,本报“双百支教”大型社会实践活动一行27人,将赶赴冯志远曾经生活过的地方——长春市双阳区,到冯志远的母校——新安镇中心小学展开支教活动。

  本次支教团的老师来自东北师大附小、长春市西五小学、天津路小学、西安小学、

长春市四十八中学小学部和长春市南京小学等学校,支教的科目涵盖小学九门课程。西五小学、天津路小学和西安小学三位主管教学的副校长,也加入到了本次支教队伍中,从学校教学管理等方面全方位支教。

  东北师大出版社也为这所小学的师生们准备了900余册小学1年级~6年级的教辅书籍。

  本报还邀请到了冯志远老师的妹妹冯宝珍,她将代表哥哥随同支教团重回母校,也将把冯老师对父老乡亲的问候带到。

  几天前,当得知妹妹将要随同“双百支教”活动回母校时,躺在病床上的冯老师特别高兴,昨晚,他还一再托付妹妹给母校的老师和孩子们捎句话——希望“教师敬业、学生好学,为发展祖国教育事业而努力奋斗”。

  得知支教团要来,长春市双阳区教育局特别安排了区内300余名乡镇教师前来听课。

  在前期准备的这几天里,新安镇中心小学张鹏飞校长每次在电话里总是一遍遍地感谢:“这么多省城优秀的老师到我们这里讲课、支教,我真替学生和老师们感到高兴!我们非常欢迎老师们来我们农村学校!也代替这里的老师和孩子谢谢你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