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沙交警全面持枪上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0:42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黄娟 实习生 张丽

  本报6月4日讯今日下午,首批配枪执勤的交警在长沙街头亮相。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有关负责人表示,交警持枪执勤、持械处警和巡逻,是城市公安机关加强警务协作的需要,也是长沙市公安局对处警模式的重大改革。

  今日下午,摩托车驾驶员张某骑车违章行驶通过橘子洲大桥,刚到桥头就发现一名手持微型冲锋枪的交警正在路口执勤。无证驾驶的张某因为心虚准备加速冲过去,却被另一名交警拦下盘查。此时,他才发现这名交警腰间同样配有一支手枪,“交警配枪我还是第一次看见。”随后张某老老实实地接受了调查。记者随后在五一广场、蔡锷北路等地看到,路面执勤交警均是配枪处警、巡逻。

  根据公安部《交通警察道路执勤执法工作规范》,交警可配备枪支、警棍、手铐、警绳等武器和警械值勤巡逻,执勤警车也可配备枪支、防弹衣、防弹头盔。“明日开始,长沙交警将全面持枪出警。”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6月3日下午到4日上午,长沙城区交警各勤务大队相继领到了枪支和手铐、警棍等警械。目前,每个路面中队均配备两支枪。

  据悉,交警配枪出勤、巡逻是根据长沙市公安局加强街面防控,为打击“两抢一盗”犯罪出台的新举措。针对今年以来发生的“两抢一盗”犯罪的特点和规律,长沙市公安局大胆改革各警种的巡逻勤务模式,交警部门配备武器和警械对责任区道路进行巡逻,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摆到街面上,在案件高发时段、部位,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和现场抓获率。

  此外,持枪民警要求年龄在40岁以下、专业技能过硬。交警将按照“高峰守点、平峰巡逻”的方式进行巡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