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告别“上甘岭”———贵阳高处居民用水现状小调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0:52 贵州都市报

  

告别“上甘岭”———贵阳高处居民用水现状小调查(图)

  以往,在贵阳市一些地势较高地区、偏远地区和高层建筑,由于地势偏高,成为供水“死角”。现在的情况如何?昨日,记者走访了原来缺水比较严重的几个社区。

  登高小区 (约700多户住户,去年10月用上自来水)

  记者首先来到原来市民反映缺水问题最严重的地方——登高小区。从小区较低的建筑到最顶端的高层建筑,接受采访的居民都说,去年10月,他们都装上一户一表,喝上了干净的自来水。一位姓马的住户拧开水龙头,顿时流出白花花的自来水。他说,“没有水喝已成为过去”。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住户说,其实登高小区很早就进入城市供水管网,但他家入住9年后,才终于用上自来水,以前使用的是打渔寨提灌站提供的农用水,供水不正常,水质不合格,“里面有时候还冒出红线虫”。

  说起原来缺水的情况,小区居民们感慨颇多,一位住户说,以前往往一停水就是三四天,半夜三更的时候水来了,由于用水量太大,水根本上不了高处的地方,于是高处的居民们只好提桶带瓢的,到楼下去挑水,场面蔚为壮观。另一名住户说,由于长期停水,住在登高小区的每个家里都会备有好几个大水桶,有水的时候,经常得把水桶灌得满满的。如果停水时间久了,一家人要么去亲友家吃住,要么就只好下馆子了。

  一位姓刘的女士说,她有一套房子出租,就是因为缺水,求租者常常以此压价,“现在用水保障了,我得加房价了。”

  金狮小区 (约350多户住户,目前仍没用上城市自来水)

  在百花山片区另一个地势较高的金狮小区,记者在社区路口看到,正有工人在铺设通向小区的水管。一名姓罗的住户说,他们现在用的,仍然是打渔寨提灌站提供的农用水。

  记者了解到,过去登高小区和金狮小区同是使用打渔寨的农用水,登高小区的居民用上城市自来水后,减轻了用水负担,所以现在金狮小区用水得到改善,不再像以前那样三天两头的缺水了。

  不过,由于用的不是自来水公司提供的水,相比之下,水质就要差得多。一位住户说,烧开水的时候,水面上常常会漂着不少白色漂白粉,刚清洗不久的锅底下,也会很快布满水垢。

  罗女士说,现在自来水公司的水管马上就要铺到了,应该过不了多少时候,就可以用上干净的自来水,这么多年都熬过来了,还是可以忍受的。

  金顶山小区(约上万居民,供水正常)

  金顶山是贵阳市区另一个地势较高的地方,以前居民反映停水问题比较多。

  家住金顶山的张先生说,由于地势太高,水压不够,所以在用水高峰期的时候,住在高层的住户常常没有水。后来,居民们反映比较强烈,供水公司也做了一些努力,改造管网,加大水压,现在已基本没有再出现过停水。作者:徐子敬 周晓玲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