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欺骗视觉的艺术(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0:57 中国新闻网

  当下面这些照片第一次出现在互联网上时,人们只是把它们当成图片编辑爱好者的作品,事后才发现,这些图片的效果竟然是真实的。它们是英国艺术家Julian Beever的作品,Beever将这些作品称为柏油路绘画或街头立体画(pavement drawings)。

  Beever擅长用粉笔来创作街头立体画,这些画的最大特点就是从某些角度观看时,图画会出现神奇的立体效果,且很容易与周围的事物融为一体。据了解,在街头用粉笔作画

是意大利的传统艺术形式,早于十六七世纪出现,至20世纪逐渐被淡忘。

  

欺骗视觉的艺术(组图)

  从这个角度看,画在地面上的可乐瓶立体效果确实很好。

  

欺骗视觉的艺术(组图)

  “身陷的大坑”与周围的环境融合得恰到好处。

  

欺骗视觉的艺术(组图)

  猜猜哪个是真人,哪个是画中人。

  

欺骗视觉的艺术(组图)

  你很难想像海豹是画在地面上的吧。

  

欺骗视觉的艺术(组图)

  

欺骗视觉的艺术(组图)

  通过上面两幅照片的对比,街头立体画的神奇之处变得一目了然。

  

欺骗视觉的艺术(组图)

  Julian Beever,英国著名艺术家,以绘制壁画和复制大师作品为主业。

  街头立体画尽管只是Beever的副业,但他正是因此而声名鹊起的。

  来源:经济参考报;作者:勾晓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