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昨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1:13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昨日,浙江省第五届“挑战杯”利时·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暨“青春创业鄞州行”成果转化洽谈会在宁波鄞州区文化艺术中心闭幕。全省23所高校的100多支学生创业团队、11个地市的500多家企业和风险投资家以及社会各界人士1800多人参加洽谈会和展览活动。现场共有19个科技创业项目达成意向,当场实现了供需双方的有效对接。

  此次洽谈会组委会从近400件高校选送的作品中挑选了部分具有代表性的科技创新作
品,制作成200多块科技展板,参加展示的作品包括近年来全国和浙江“挑战杯”竞赛和其他科技比赛中的优秀获奖作品,许多作品还申请了专利技术,一些技术已经跟企业合作,开始投入生产,在某些领域处于领先水平。(魏萍)

  创业“金点子”

  废品变艺术成立一个金属废品转化及再利用艺术中心,它不仅仅是一个垃圾回收站,最主要的功能是艺术灵感的源泉和艺术创造的基地。中心目的地选取废品当中的废铁等可塑性强的材料,通过切割、锻造、焊接、清洗、打磨、拼接、着色等方式的加工,并通过安全检测,使其成为艺术品,转而进行市场销售。

  玉米做餐具直接采用玉米等谷物为原料,不添加任何辅料和助剂,通过膨化技术进行一次性(玉米)餐具生产及专用设备制造,产品生产过程简单,成本低,无环境污染。该餐具还可二次利用,合理回收后可直接作为动物饲料。(朱志莹周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