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少女一年“嫁”8次 法院提醒别中骗婚圈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1:14 新华网

  新华网江西频道6月5日电(记者胡锦武)一名年仅17岁的少女彭某一年内竟先后化名"嫁"人8次,骗取他人财物12万多元,并最终被江西抚州市临川区人民法院一审以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4年。针对近年农村骗婚案件不断增多的现象,法院提醒,莫因娶妻心切轻信"媒妁之言",给骗婚犯罪者以可趁之机。

  2004年5月,彭某伪造一张符合结婚年龄的假身份证后,与龚某、张某合伙商定了骗

婚计划。5月10日,彭某等人来到金溪县琅琚乡某村,并在彭某嫁给村民李某后,骗得礼金6000多元。此后一年时间内,彭某等人故伎频施,先后在江西金溪县、南昌县等地农村作案8次,共诈骗财物12万多元。

  据临川区人民法院透露,近年来农村骗婚案频发,过去3年仅该院审理的骗婚案就分别有8件、11件和13件,呈逐年增多趋势,涉案人员共47人。受害人多为农村大龄男性,由于择偶心切,他们成了骗婚者的首选目标。在骗取受害人的信任后,骗婚者多以礼金钱、订婚钱、女方金银首饰、女方父母赡养费为名骗取钱财。

  团伙作案是骗婚案的一大特点,"媒人""待嫁女""待嫁女亲戚"分工明确,说媒、相亲、结婚、脱逃等程序有条不紊。为此,法院提醒农民群众提高对骗婚犯罪的警惕性,并呼吁有关部门加强农村流动人口管理,将当地"媒人"作为重点人员造册管理,发挥村委会、共青团和妇联等组织的作用,为农村大龄青年牵线搭桥,从源头上杜绝骗婚犯罪活动。(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