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潮州西湖古树面临倒伏危险 有关部门进行加固抢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1:30 大华网

  本报讯 近日,潮州市名胜风景区西湖公园莲花池挡土墙出现坍塌现象,使生长在莲花池畔的三棵百年古榕树处于随时倒伏的危险之中。

  据了解,莲花池挡土墙始建于上世纪50年代初,属于砌毛石结构,坚固性较差。受台风和连日大雨影响,池边的古榕树树根松动,穿越土墙,导致挡土墙坍塌。

  据介绍,西湖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是当天上午发现这一现象的,于是立即上报潮州市政园林局,该局马上和有关部门赶到西湖,并请专业技术人员到现场进行勘察。这三棵古树拥有百年以上历史,如不及时加以抢救,再遇上暴雨,就有倒伏的可能。为此,潮州市政园林局要求有关人员马上采取有效措施进行加固抢救,专业技术人员连夜设计抢救方案,防止古树倒伏。(杨蕾)

  (责任编辑:林伟练、许少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