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汕头社会各界纷纷奉献爱心 全市救灾捐赠已超2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1:40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谢文雄报道)大米、食用油、棉被、消毒液一批又一批救灾物资运往受灾地区。连日来,我市的救灾捐赠活动一浪高过一浪。截至昨天记者发稿时止,全市已收到救灾捐赠款超过210多万元和物资一批。

  今年1号强台风“珍珠”正面袭击我市,给汕头市带来严重损失。为帮助受灾人民群众重建家园,度过生活难关,市政府决定从5月25日开始,用一个月时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

救灾捐赠活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市纪委领导发挥表率作用,做到领导机关带头、领导干部带头、共产党员带头捐赠,干部职工踊跃参与,以实际行动为灾区群众献一片爱心。

  连日来,汕头社会各界热烈响应,纷纷捐款捐物,奉献爱心,体现“风雨同舟,危难共度,一方有难,八方相助”的人道主义精神和“扶贫济困、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5月26日,汉高(中国)粘合剂有限公司、龙湖(香港)海外联谊会等热心企业向龙湖区捐款50万元。6月1日,利洁时(中国)公司向汕头市救灾捐赠储备站捐献了价值50多万元的21600瓶滴露消毒液。市城管局、行政执法局组织干部职工踊跃捐款,全系统共募集善款33419元,悉数交汕头慈善总会。目前,社会各界仍在踊跃捐款中,以实际行动支援受灾群众,解贫困之难,救灾民之急。

  全市已收到救灾捐赠款超过210多万元和物资一批。市民政部门有关人士表示,此次捐赠活动所募集的款物,全部用于救助受灾困难群众。捐赠款物的使用,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在各级财政、审计、民政部门的监督下,确保每一分钱,每一斤粮油,全部用于最需要救助的灾民,资金、物资使用情况将向全社会公布。各地受救助的对象也将张榜公示,接受社会的监督。

  (责任编辑:林伟练、许少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