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未来两天湘中湘北持续强降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1:42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刘璋景 实习生 龚皓

  本报6月4日讯5月份以来,我省已连续3次遭受强暴雨袭击,给部分地区造成了较大的财产损失。作为一个山洪灾害多发的省份,目前正值主汛期,随时可能出现强降雨等灾害性天气。气象部门今天发布暴雨气象预报,今晚到明天,我省湘中、湘北地区将有一股较强的降水过程。省防指今天发出山洪防御动员令,要求省防指和各市州防汛指挥部门迅速加强

值班监测,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预防灾情发生。

  强降雨再次袭来

  受高空低槽东移和中低层切变线影响,从6月2日开始,我省由南向北再次迎来了一次强降雨过程。据气象部门观测,昨晚8时到今天早上8时,常德、桃源、益阳、安化、靖州、通道、南岳山等7地遭受了大暴雨袭击,12小时内,平均降水量达到了70毫米。省气象部门今天再次发布暴雨预报,未来两天湘中、湘北地区还将持续强降雨,暴雨范围还将扩大,预计此次强降雨将持续到10日左右,防洪形势十分严峻。

  人民生命安全放首位

  省防指今天发出的动员令中再次强调,各地相关部门要切实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把防御山洪灾害作为地方行政首长防汛责任制的重要内容,把责任制层层落实到乡镇、村和基层单位,避免发生群死群伤事件。

  省防指同时在下发的《关于切实做好当前山洪灾害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中要求,各地防汛部门要提高警惕,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链接

  长沙进入临战状态

  近日,长沙市水利局再次对全市的防汛工作进行了拉网式大检查。据介绍,今夏湘江可能出现中高洪水。长沙各级部门防汛工作采取分片包干,责任到人,所有中层干部和重点防汛部位职工一律不得外出,严密注意水的流态对工程的影响。严禁电厂汛期超水位堵水发电,流量达到1500立方米/秒以上要预告通知,发现汛情及时报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