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天“擂鼓”助威高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1:42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刘璋景

  本报6月4日讯再过3天将迎来全国高考,昨天,老天也擂响了“战鼓”,全省多地均迎来了较大的雷雨天气,气温下降了4℃-5℃。省气象部门传来消息,高考期间,凉爽的气温有助于学生考场发挥,但是,多雨天气,给出行带来了一定困难,参考学生应提前到达考场。

  高考从7月提前到6月,避开了高温、闷热天气,有利于考生复习准备。但是,昨天开始,老天却一个劲地响雷下雨,仿佛要为高考“呐喊助威”。爱子心切的考生家长担心可不小,“这雨会不会越下越大喽?道路积水会造成堵车啵?误了进场怎么办?未来几天的气温还会上升吗?”

  今天,省气象专家对未来一周的天气进行分析,6月5日全省中部和北部有阵雨,其余地区局部有阵雨,6-8日,受低压槽影响,全省自北向南先后有一次大到暴雨降水过程;9日仍有阵雨,其中湘中、湘西南局部有中到大雨;10日到11日,全省自西部向东南先后由阵雨转为多云天气。高考期间,全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在24℃和27℃之间,非常凉爽。

  据省专业气象台预报,长沙市:4日下午到5日白天,中雨转小雨;北风2级;明天最高气温24℃,明天最低气温20℃。全省:4日下午到5日白天,怀化、邵阳、衡阳及株洲、娄底南部、永州、郴州北部阴天有中雨,部分地区大雨局部暴雨,其它阴天有小雨部分中雨;北风2-3级;明天最高气温23℃-25℃,明天最低气温19℃-21℃。

  6日:全省阴天有小雨,湘南部分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7日: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湘中以南部分大雨,局部暴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