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警卧底剿灭大毒贩 缴获海洛因1.1公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1:43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颜宇东 王石磊

  本报6月4日讯昨日下午1时许,从昆明开往上海的K80次列车在娄底站停靠。邵阳警方从车上押解下4名贩卖海洛因嫌疑人。就在此前5月29日,民警奔赴昆明,通过连夜侦查,一举将这4人抓获,缴获毒品海洛因1.1公斤。

  邵阳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在日常清查过程中发现有一个云南贩毒团伙在邵阳出现。这个团伙以一个叫张映航的人为首。经过长达一年时间的追查,民警基本摸清楚这一伙人在昆明的行踪。5月29日,邵阳警方决定前往昆明实施抓捕。民警通过与当地警方联系,查清了嫌疑人张映航的联系方式。到达昆明后,民警以购买毒品为由,拨通了张的电话。双方约定在一酒店见面。民警随后在酒店开好房间,两名民警乔装成毒贩在房间内等候,另几名民警在隔壁房间待命。没多久,一名男子来到了房间。他跟民警交谈几句后,从包内拿出了一小包毒品。民警当场把他控制住。现场突审,这名男子名叫王兴宇,是张映航的马仔,专门负责送货。随后,民警采用同样的方式与张联系,试图引蛇出洞。张可能意识到警方在追查,连续几次更换了交易地点。民警通过努力,抓获了张映航及其团伙成员王伟、王安军。抓捕过程中,民警缴获海洛因总计1.1公斤。

  目前,这4名贩毒嫌疑人已经押解回邵阳。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之中。

  □相关链接

  新型毒品新危害

  摇头丸,苯丙胺类物质,是一组具有类似化学结构的中枢神经系统兴奋剂,甲基苯丙胺和亚甲二氧甲基苯丙胺,俗称摇头丸,又名狂喜、忘我、迷魂药、狂欢丸、蓝精灵、快乐丸等,在香港被称为“灵魂出窍”,在泰国被称为疯药。服用后常常引发集体淫乱、自残、伤人、并诱发精神分裂症及急性心脑疾病。

  氯胺酮,俗称K粉,是静脉麻醉药,临床用于小手术、小儿检查或诊断操作时麻醉诱导及辅助麻醉。K粉呈白色结晶性粉末,无臭,易溶于水。属国家管制的一种精神药物,滥用可对人的行为造成包括焦虑、心跳过速、血压上升、胸痛、呼吸受压抑、眼球震颤、瞳孔放大、有幻觉和失去知觉、昏迷等。

  麻古,系泰语的音译,其主要成分是冰毒,是一种加工后的冰毒片剂,属苯丙胺类兴奋剂,具有很强的成瘾性。服用后会使人体中枢神经系统、血液系统极度兴奋,能大量耗尽人的体力和免疫功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