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部分高考考点周边餐饮"污迹"斑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1:47 生活报

  本报记者 侯文琰

  本报4日讯今日,记者随南岗区卫生监督所监督人员对高考考点周边饭店的卫生状况进行了检查。检查发现,部分饭店存在餐具不消毒、菜板长霉斑、食品生熟混放等问题。

  在哈三中考点附近的大丰收饭店,监督人员发现,该饭店的个别菜板已经长出霉斑

,已经做好的熟肉食品也没有按照要求加覆保鲜膜,冰箱内生猪肉与熟牛肉放在一起。

  在哈13中考点附近的一品轩烤肉店内,厨师正在切凉皮,而菜板上还放着生土豆,菜板旁边放着没有加盖的大垃圾桶。这家烤肉店的饭店服务员在一个大塑料盆里刷碗,刚撤下来的玻璃杯则直接扔到一盆漂着油污的泛黄色的脏水里清洗。

  在哈13中对面的一家美国加州牛肉面饭店内,监督人员在厨房发现一瓶大红色食用色素。该饭店将前处理间和洗消间私改了布局,前处理间变成了储藏室,烹饪和洗消都在灶间操作,极易引起交叉感染。

  据南岗区卫生监督所食品卫生监督科科长徐宏伟介绍,为确保考生在考试期间的食品卫生安全,卫生监督人员不但在考前对周边饭店卫生进行监督,而且在考试当天还将到各饭店进行巡查。同时要求各周边饭店在考试当天不得向考生推荐凉菜及外进食品,并建议考生及家长自备饮用水,确保安全。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