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王海地:受伤成“家常便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1:47 生活报

  本报首席记者 吴海鸥

  和女演员相比,《暗哨》中男主角王海地的命可是苦多了。除了A组、B组轮流跟着拍以外,受伤也成了他的“家常便饭”,因为剧中的他动不动就跳江、跳崖。用剧组人的话来说,“来时挺帅的小伙儿,拍着拍着就像小老头儿了。”

  说到拍这部戏的过程,王海地做出个痛苦的表情:“这部戏本子好,演起来也很带劲儿,就是太累了,我是A组、B组轮流跟着拍,而且拍得一身是伤。”说起剧组人透露他从三层楼高的地方摔下去那事儿,王海地笑着说:“那天拍了一天我在太平间的戏,拍完后我一高兴就往外走,因为外面摄影灯的光特别强,根本看不清路,我又忘了自己是在差不多三层楼高的悬崖上,结果一迈脚就摔下去了,身上全摔伤了,还好脸没大事儿,没影响拍摄。”被问到受伤后有没有要求休息一下,王海地直摇头:“那哪能,好歹咱演的也是英雄呀,怎么着我也得轻伤不下火线呀。”

  不过王海地称受伤还不是最苦的,最苦的要算化装了,“根据剧情要求,我10集以后就要粘上大胡子,戴着头套,真的是相当的难受了。但为了角色,没办法。”

  提起哈尔滨,王海地称自己到这里拍过两次戏,一次是1998年拍《夏日的期待》,还有就是2004年拍《国家命脉》,“当时我们在中央大街很近的一个地方拍戏,有一天剧组通知拍夜戏要熬通宵,我们就白天睡了个够。等到中央大街没人了、将近凌晨1点多我们才拍上,结果拍到3点多天就亮了,弄得制片人很郁闷,说等了一天,结果就拍了两个小时的戏。”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