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百岁老人挺稀奇不知能享啥待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1:54 新文化报

  1.长春市民朱小姐:我与男友今年准备登记结婚,可他的身份证与户口簿上的生日不一样,咋办?

  长春市二道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登记时居民身份证与常住户口簿上的姓名、性别、出生日期及身份证编号必须一致,不一致的应先到有关部门更正。

  2.长春市民崔先生:我爷爷今年102岁了,我觉得人能活到100岁是一件很稀奇的事情,是否能享受一些待遇?

  长春市老龄委:所有的百岁老人,都可以到所在区的民政局办理相关手续,每月享受300元钱的补助。

  3.长春市民李女士:我想问一下,夫妻双方中,如果女方没有工作,而是男方有医保,当女方在生育的时候,男方所在单位是否应该给报销一些费用?

  长春市医疗保险经办中心:如果男方有生育保险,女方没有工作,在女方生育时,可以享受相应待遇,即医保中心会把费用直接划到医院的账户上。

  4.长春市民潘先生:我以前是外地户口,现在迁到长春市来了,我想问一下我的医保可以迁过来吗?

  长春市医疗保险经办中心:这个迁不了,因为各地的政策、参保基数都是不一样的,而且全国也没有联网。如果是法定退休的老人到长春投奔儿女,且户口迁入二年后,可以再办理长春市城镇居民的医疗保险。

  5.长春市民孔先生:我想在长春开个零售书店,怎样办手续?

  长春市新闻出版局:申请人先到所在区的文体局填审批表,区文体局会进行初步的核实和登记,然后拿着开业申请书、经营者的身份证明和职业或技术资格证书、租房协议到长春市新闻出版局出版物市场监督处申请,经过实地考核后,发给出版物经营许可证,之后就可以到工商部门领取营业执照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