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台独”与反黑金 陈水扁两大政治旗帜成玩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2:16 中国台湾网

  曾几何时,“台独”与反黑金是陈水扁握在手中最有力的政治筹码,然而世事难料,陈水扁偏偏却在这两个最自信的议题上跌了跟头。台湾《联合报》今天发表社论说,陈水扁主政六年,作了两大见证:一、“台独”不可行。二、黑金真可怕!这真是历史的吊诡。

  社论中指出,陈水扁亲手戳破了“台独”这个泡沫。他尝试“台独公投”,但“公投”法的“台独”条款被美国剪掉;他扬言发动“反飞弹公投”,操作时却狸猫换太子,以

“买飞弹公投”混充,且遭否决;他再三宣称任内一定完成“公投台湾新宪法”,却被美国限定“宪改必须遵循现行宪法修宪程序”,且不得跨入法理“台独”的禁区,如今他的“台湾新宪法”恐将跳票;他想“废统”,美国则谓“国统会”及“国统纲领”并未废除;他说“四不一没有”的“前提”已经改变,但美国却警告他“必须信守四不一没有的原始承诺”……。这一切的尝试,与一切的失败,陈水扁自己都下了页脚和章节附注:“台独”是自欺欺人。

  最令人椎心刺骨的就是“自欺欺人”这四个字。其实,陈水扁明明知道,“台独”“做不到就是做不到”;但他却不断挑动“台独”议题,来作为炒作岛内政治斗争的筹码,或作为处理其个人政治危机的杠杆。所以,“自欺”倒是未必,陈水扁根本是明知“台独”做不到,却仍然用来“欺人”——欺骗人民!

  其实,陈水扁正是使“台独”受到重创之人。他不但在“公投”、“制宪”、“废统”上,完全失败,且使得美国视“台独”鼓吹者如陈水扁者为不可理喻。最善于炒作“台独”的陈水扁毁了“台独”,这真是历史的吊诡!

  再谈黑金。陈水扁的黑金贪腐,铺天盖地,无孔不入。如一次二次“金改”,吴淑珍侄子吴泰德月领万元顾问费……不但自家人闯进金山银山(如吴淑珍、赵建铭),又将“金库“钥匙交给金主(如殷琪、郑深池、陈建隆),更将金屑银屑漫天撒给亲信(如罗太太)。黑金可怕,黑金可耻,黑金可恨,却是莫此为甚了。

  社论说,陈水扁的两大政治旗帜是:一、扫黑金。二、搞“台独”。但是,如今陈水扁却成了台湾政治史上的第一黑金,及“台独”的终结者,这真是历史的玩笑。

  编辑:林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