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环球快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2:22 红网-三湘都市报

  美国防部长称无在越南建基地计划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6月4日表示,美国无意在越南寻求获取军事基地。

  据美联社报道,即将于下周访问越南的拉姆斯菲尔德在新加坡对记者说:“我们没有在越南获取军事设施的计划。”

  拉姆斯菲尔德表示:“越南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国家,而且我们非常重视和这个国家的关系。但是这肯定不会包括任何驻扎军队的问题。”

  开拓新地 俄舰队或移往叙利亚

  俄罗斯《生意人报》2日报道说,俄罗斯已开始疏浚一个叙利亚港口,将那里现有的俄军后勤补给点扩展为一个设施齐全的海军基地,使之成为黑海舰队新基地。

  报道援引俄外交机构和国防部的消息说,当黑海舰队不得不从乌克兰克里木半岛的塞瓦斯托波尔军港撤出后,叙利亚在地中海的第二大港口塔尔图斯港将成为这支舰队的新基地。目前,俄罗斯和叙利亚正同时展开使港口现代化的工程。

  哈尼亚表示巴全民公决为非法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总理、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领导人哈尼亚4日表示,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计划就建国等问题举行的全民公决是非法的。

  哈尼亚当天在加沙表示,巴勒斯坦法律不允许举行类似的全民公决。但他同时表示将就此问题继续和阿巴斯对话。

  另据报道,据巴勒斯坦安全部队人士3日说,巴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在约旦河西岸部署准军事力量两周后,巴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3日也在约旦河西岸部署了新建立的“特别保护部队”。

  伊朗若打入第二轮 总统许诺赴德助威

  伊朗总统内贾德3日告诉伊朗国家足球队,如果他们能在德国举行的2006世界杯足球赛决赛阶段比赛中打入第二轮,他会尽一切努力前去德国助威。

  当天早些时候,伊朗足球联合会主席告诉记者,联合会已经向内贾德递送联合会发出的正式邀请函,希望他能前往德国观战,而艾哈迈迪•内贾德说,如果他能安排好国事,挤出一些时间,就会前去德国。

  然而,欧洲议会75名议员一致要求禁止艾哈迈迪•内贾德前往德国观看世界杯比赛。

  ■均据新华社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