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印度女竟与蛇成婚 她说:我爱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2:22 红网-三湘都市报

  据新华社北京6月4日电据印度报业托拉斯报道,印度奥里萨邦一名30岁的女子爱上了一条眼镜蛇并在日前与它举行了婚礼。

  5月31日,2000多名宾客在奥里萨邦首府布巴内什瓦尔附近一个村庄参加了一场特殊的印度教婚礼。婚礼上,新娘比巴拉•达斯身着丝质莎丽,祭司们吟诵祷文证实婚礼有效,但“新郎”——住在附近一座蚁冢内的眼镜蛇始终没有露面,一条铜制的蛇成了它的

替身。

  达斯说:“虽然蛇不能说话,也听不懂人话,但我们可以通过一种奇特的方式交流。每当我在它住的蚁冢附近放上牛奶,它就会出来喝。我每次路过蚁冢都会去探望它,它从未伤害过我。”

  达斯的母亲说:“我很高兴。比巴拉以前有病,可我们没钱医治。自从她开始给蛇送牛奶后,她竟奇迹般不治而愈。就这样,她爱上了那条蛇。”

  达斯皈依了热爱动物的毗湿奴派,后来当地毗湿奴派长者允许她同这条眼镜蛇结婚。完婚后,达斯搬进了蚁冢附近的一座茅屋中。村民们对婚礼表示欢迎,因为他们认为这会带来好运,他们还为此安排了盛宴。蛇尤其是眼镜王蛇在印度被作为破坏之神湿婆的象征。

  眼镜蛇是世界上最大的毒蛇之一,最长可达5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