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铁栅栏频繁被盗居民却私下叫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2:24 新闻晚报
□周莉 倪佳

  晚报讯 虹口公园旁一个小花园的铁栅栏五年内重装了十多次,每次都是拾荒者偷了管理者再装,装完又被偷,如此反复。这两天铁栅栏又不见了,但奇怪的是,不少晨练者拍手称快。

  虹口公园与虹口足球场之间有一个专供居民晨练的小花园,花园只有在靠近虹口公园一段有一个入口,其他沿街都用铁栅栏围了起来。近日金阿婆发现,沿街的铁栅栏又缺了

一段,而且看来已不是一两天的事了,铁栅栏的缺口处已经被人踩出了一条泥路。

  记者从铁栅栏的管理方———虹口公园设备部黄经理处了解到,这个公园的铁栅栏被盗已经成为“老大难”问题。一些拾荒者趁着夜色把铁栅栏橇走,五六年来发生了十多次,公园设备部除了报警,无奈之余只能一次次安装新的铁栅栏,可新的铁栅栏刚安装没多久,往往又再次被盗。

  铁栅栏三番两次被盗,公园管理方焦头烂额,不少晨练者却拍手称快。金阿婆告诉记者,许多晨练者都认为,这个铁栅栏根本不该装。公园内有一条与沿街近乎平行的U型鹅卵石路,不少晨练者从公园入口处沿着鹅卵石路健身,希望可以在铁栅栏的尽头处设置一个出口,方便进出。而铁栅栏的不断被盗,使晨练者的愿望得到实现,因此每次栅栏被盗后,这里很快会被人走出一条泥路,方便居民进出。

  管理方一直希望能为居民服务好,所以才不断地重新安装反复被盗的铁栅栏,可却没能领会居民的真实需要。晨练者呼吁管理方在铁栅栏的位置开个出口,铺条新路,既方便了居民,又让拾荒者无物可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