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比企业界呼吁政府调整政策吸引更多中国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2:5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5日电 比利时企业家联合会日前公布的一项调查报告得出结论,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五大对外投资国,呼吁比政府调整有关政策,以吸引更多的中国投资。

  据5日出版的《中国青年报》报道,参与该项调查的比利时安特卫普大学人士指出,从2002年开始,中国对外投资每年以36%的速度递增。到2005年,中国对外投资总额达520亿美元,在世界上排名第五,仅次于美国、德国、英国和法国。

  安特卫普大学的布鲁克教授进行了大量的调查和采访,发现在欧盟成员国吸引中国投资的排行榜中,比利时仅排名第10位,“中国投资在比利时吸引的外资中所占比例低得可怜”。

  文章说,在分析这一现象的成因时,布鲁克教授认为有几个主要原因:比利时各大区之间复杂的机构设置、重叠的机能使比利时对外难有一个“统一认同”;比利时没有像其他欧洲国家一样统一的“外资联系”办公室;比利时签证和工作许可申请程序极为繁琐和复杂。

  比利时企业家联合会首席执行官鲁迪表示,他希望通过这份报告为比利时政府调整政策提供参考,他在报告中还就如何改善比利时针对中国企业的投资环境问题提出了建议。(完)

  更多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