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网络调查显示:八成消费者认为房价还会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3:38 新华网

  网络调查显示:八成消费者认为房价还会涨

  七成购房者选择“持币观望”

  根据搜房网与北京房产中介“链家地产”联合进行的网络调查显示,受“国六条”配套细则的影响,近四成业主考虑“由售转租”,七成购房者表示会选择“持币观望”,但

仍有八成以上消费者认为房价会继续上涨。 []

  调查结果显示,受营业税征收时限由2年延长到5年的影响,39.7%的业主表示将暂缓出售,转而出租;对于会否改变购房计划,26.23%的被调查者表示将继续按原计划购买,但选择观望和希望房价下降后再买房的消费者分别占到50%和23.77%。尽管大多数的消费者都选择“先等等”、“再看看”,但是在未来房价走势的预期上,却显得很一致:82.8%的房产出售者认为房价会继续上涨,其中认为快速上涨的达到48.3%;同时84.4%的房产需求者也认为房价会继续上涨。

  对此,“链家地产”市场总监金育松分析说,一方面,自去年下半年开始,市场出现了报复性增长,而北京作为房价上涨较快的城市之一,未来房价还会依惯性上涨;另一方面,北京市房地产处于卖方市场,出售者转嫁税费的现象非常普遍,而购房者在无奈接受的同时无疑也将助推房价上涨。

  (记者李佳鹏)据新华社《经济参考报》

  ===== “新政”执行考验地方政府 =====

  29日,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建设部等九部门《关于调整住房供应结构稳定住房价格的意见》,作为近期出台的“国六条”的配套细则,《意见》加大了房地产市场宏观调控力度,并出台了土地政策、税收、信贷等一系列相关的“硬指标”。

  两个70%指标的提出,让改善住房市场供应结构不再停留在原则层面,而是有了非常明确的数字要求,笔者以为,这两个量化指标是此次调控的最大“亮点”。如果能够落实,调控的效果不难达到。

  难点也在于如何落实。从地方政府财政收益和完成GDP指标的角度说,要实现两个70%指标,就必然得牺牲一部分地方利益,因此需要地方政府在真正领会中央对房地产市场调控深刻用意的基础上,采取切实有效的配套措施,让房地产市场回归到理性发展的轨道上来。

  一是炒卖地皮。有些地方为了获取更大土地收益,不惜抬高土地出让价格,甚至请房地产公司当“托”,哄抬地价。二是造城运动。一些地方不切实际大兴旧城改造,增加了大量被动需求。三是弃低就高。一些地方对经济适用房、廉租房弃而不建,而把兴趣集中于批建高档住宅上,导致房价居高不下。四是纵容炒作。有的城市楼市一冷,政府便匆忙出台了“购房入户口”等优惠政策,规定外地居民在本市购买一定面积或款额的住宅就可以在本市落户。某些地方政府还组团到外地推销房屋,或者吸引外地“炒房团”前来炒房,使得当地楼市炒作风越来越盛。

  ·频道精选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