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贺同新赴日推介中博会 日本经济界代表有望参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3:52 红网

  红网6月5日讯(通讯员尹荻菲)5月29日,湖南省副省长贺同新随中国代表团出席在日本东京召开的中日双方投资促进机构第14次联席会议,代表中部6省介绍了中国实施中部崛起战略情况和首届中国中部贸易投资博览会的筹备情况。

  贺同新向与会代表介绍了中部6省概况。他说,湖南、湖北、江西、安徽、河南、山西等中部6个省份,总面积102.8万平方公里,总人口3.61亿,是中国重要的农产品、能源、

原材料和装备制造业基地。在中国对外开放格局中,具有明显的区位优势和综合资源优势。中国政府十分重视中部地区的发展。2004年3月,中国总理温家宝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促进中部地区崛起;同年12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把促进中部地区崛起列为2005年经济工作的六项任务之一;2005年8月,温家宝总理在湖南省会长沙主持召开促进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研究促进中部崛起的基本思路和政策措施。促进中部崛起,是中国政府继沿海开放、西部开发、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后,实施的又一重大发展战略。

  在介绍首届中国中部贸易投资博览会时,贺同新强调,中国中部贸易投资博览会(以下简称中部博览会)是经中国国务院批准、由商务部等部委和中部6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大规模、综合性、高规格的经贸活动,是实施促进中部崛起战略的重大举措。举办中部博览会的目的是充分利用当前区域间生产要素和产业流动、转移加快的有利时机,发挥中部地区的现有优势,促进中部地区国内外贸易发展,更好地承接国际产业转移和中国东部地区产业内移,搭建中部地区扩大对外开放、加强区域及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促进中部地区经济社会快速、协调、全面发展。

  贺同新重点推介了湖南投资环境和湖南实施工业化、城镇化、农业产业化的情况。他说,作为首届中部博览会的承办省份湖南,山清水秀、资源丰富、人文荟萃,在中部6省中,具有自身独特的优势。近年来,湖南省政府确立了加快推进工业化、城镇化、农业产业化的发展战略,把扩大开放、招商引资尤其是引进战略投资者作为推进“三化”进程的重要动力、战略措施和现实选择,制定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大力推进以构建诚信湖南、依法行政、提高行政效率、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为重点的软环境建设,经济发展环境有了明显改善,并将越来越好。湖南与日本有着良好的经贸合作关系。1983年,湖南省与滋贺县结为友好省县,两地间交流与合作频繁。日本雅马哈、铃木、三菱汽车、三菱电机、关西涂料等都已在湖南投资,并取得了良好的业绩。

  最后,贺同新以首届中部博览会东道主的身份,真诚地邀请日本工商界的朋友光临中部博览会。

  访日期间,贺同新还参加了中日节能环保综合论坛,与日本工商界人士进行了广泛交流,并拜会了日本经济产业大臣二阶俊博先生。二阶俊博先生表示,将积极推动日本经济界与中部地区的合作,届时将促成日本经济界大型代表团前往湖南参加中国中部地区投资贸易博览会。

稿源:红网 作者:尹荻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