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建筑科研费用不计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3:52 海峡网-厦门晚报

  我省出台措施壮大建筑业,力争5年后全省建筑业总产值达1800亿元

  本报讯 (张敏) 昨天从省建设厅获悉,省政府日前下发了《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发展壮大建筑业的若干意见》(简称《意见》)。《意见》指出,到2010年,全省建筑业总产值力争达到1800亿元。

  为促进目标达成,《意见》同时还提出了六项具体措施:

  扶持企业参与竞争。给予有实力、基础条件好的企业对外经营权,为企业拓展省外、境外市场提供政策、金融支持和法律援助。

  加快企业改革重组。加快推进国有集体建筑企业产权制度改革,支持建筑企业与勘察设计单位联合重组,培育一批集开发、科研、设计、施工、监理、咨询为一体的企业集团。

  诚信企业政策倾斜。省建设厅每年将评选出10~20家诚信、优秀企业,列入投标预选企业名单,在入围资格审定上予以倾斜。规范设计、监理招标,严格执行现行收费标准,不得压价。严肃查处非法转包、围标串标行为。重点治理商业贿赂。

  要尽快建立防范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的长效机制,建立农民工社会保障制度。

  科研费用不计税。建筑业企业研究开发新产品、新技术所发生的各项技术开发费,可以在计算企业所得税前按实扣除。

  质量安全落实到人。

  政府强化服务意识。税务部门对重点骨干企业给予税收优惠政策。(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