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考生须知”为高考“导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5:50 淄博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孙艳芹 通讯员王兆刚 秦靖)高考即将举行,在未来的几天里取得好成绩是考生的梦想。如何才能在考场内正常发挥?市招办昨日下发《考生须知》,提醒考生凭准考证、身份证参加考试,规定以外的物品不得带入考场,特别是手机等通讯工具,一旦发现,按作弊处理。

  不同科目规定用笔不同市招办提醒考生,考前一定要认真阅读《2006年普通高校招

生考试考生守则》及《普通高考考生违规处理办法》。领到试卷后,首先要检查自己的试卷科目、页数、题数是否正确,如发现缺页或字迹不清等问题,立即请求监考教师补足或更换。

  答题时要用规定的笔作答,不用规定的笔作答也属于违规,最终只会增加评卷工作难度,影响高考成绩。各科目第Ⅰ卷的答案需用2B铅笔填涂在答题卡上,语文科第Ⅱ卷的答案需用0.5mm的黑色签字笔书写在答题卡上,其他科目第Ⅱ卷的答案可用蓝(黑)字迹的钢笔、圆珠笔或签字笔书写在试卷上。必须在试卷和答题卡规定的地方答题,不准用规定以外的笔和纸答题,不准在答卷、答题卡上做任何标记。

  草稿纸切莫带走和毁坏开考前,考生需要在答题卡的姓名处按右手食指手印,答题卡要注意保持整齐、干净,切勿折叠或弄破。涂卡出现错误时可用橡皮擦掉,填涂答案只要涂黑即可,不必太用力,但也不要太轻。语文科实行网上阅卷,考生在答题前一定要认真阅读答题注意事项。 值得考生注意的是,不能带走和毁坏任何一张试卷、答题卡和草稿纸,否则考试的各科成绩无效。如果提前出场,要请监考教师检查好试卷后再离开(提前出场的考生,统一在考点休息室等候,直到考试结束方准离开)。考试结束铃响后,按页码顺序整理好自己的试卷(试卷要正面朝外,分别沿中线折叠),静坐等候,待监考老师收完卷并检查无误允许出场后,再依次出场。

  记清禁止入场时间按照规定,考生迟到15分钟不准入场,开考60分钟后经允许方准出场。特别是6月8日下午考英语时,入场时间为2:30,考前15分钟(2:45)禁止迟到考生入场。

  英语科考听力期间,不得有影响其他考生考试的行为,听力部分结束后,会发出“听力部分到此结束”的信号,此时才可以答其它部分的试题,否则按违纪处理。听力考试期间翻阅试卷动作要轻,不发出声音为好。

  此外,不论考桌长短,考生要将试卷放在自己身体正前方的桌面上,放在旁边或垂在桌面下将以有意让他人抄袭论处。严禁胁迫临桌考生或在考场上踢人、喊话等影响他人答题的情况发生。

  考试期间考生饮水注意限量,不要碰倒水杯,以免弄湿答题卡和试卷,影响成绩。

  开考铃声响前不要抢答,考试结束后不要拖答,否则按违纪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