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淄博4年内建成“快速公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5:50 淄博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董振霞)一份旨在缓解城市交通拥堵问题的新措施近日由省政府办公厅正式下发,在这份名为《关于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的意见》的“政府令”上,我省表示将用5年左右的时间,使全省城市公共交通的便捷性、舒适性有明显提高,其中淄博将在4年内建成方便快捷的快速公交(BRT)系统。

  意见表示,到2010年,全省特大城市和大城市万人拥有公交车达到15标台、中小城

市达到10标台;城区站点覆盖率大于70%,公交车停车供应能力提高到90%以上,基本确立公共交通在城市交通中的优先地位。其中济南、青岛等城市将在建设大容量快速公交(BRT)系统,并形成快速公交网络的基础上,建设城市轨道交通;淄博、烟台等城市将建设BRT系统,并充分利用定位技术,建设公共交通线路运行显示系统、多媒体综合查询系统、乘客服务信息系统,进一步完善和普及公共交通的IC卡系统,最大限度地方便乘客出行。

  昨日记者从规划部门了解到,根据意见,我市将在旧城改造中专门就优先发展公交出行这一课题进行调研,并制定相关措施,出台相关城市公共交通专项规划,总的指导思想是在公共汽车、出租汽车、轨道交通、企业车辆和私人车辆等多种出行方式之间形成合理的比例关系,实施总量控制。

  市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我市将把公共交通场站作为新建居住小区、开发区、大型公共活动场所等工程项目配套建设的一项内容,实行同步设计、同步建设、同步竣工、同步交付使用,凡是未按规定配套建设公共交通场站等公共交通设施的建设项目将一律不予审批和验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