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85趟专列“走红”全国 韶山将现惊世中国红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5:59 红网

  红网长沙6月5日讯(记者汤红辉 实习生 何小红)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创建85周年,全国85列红色之旅专列首发式暨中国红色旅游联谊会活动将于6月30日在韶山举行,届时不但全国红色之旅专列从韶山首发,而且韶山还将打造出“世界最大的红杜鹃中国版图”。

  红色专列从韶山首发上海

  

  “瞻仰中共诞生地,感受国际大都市”!6月30日,全国红色之旅专列首列将从韶山出发,开往中工一大会址——上海。专列于次日抵沪后,上海市将举行隆重的欢迎仪式,然后在华东五省市停留5天,寻找辉煌的革命足迹,7月5日返程。同时,上海市旅游部门将以“火车向着韶山跑”为题,于30日从上海开出红色旅游专列,开往韶山,瞻仰领袖故里,体验社会主义新农村。随后,在全国范围内将开出85趟红色旅游专列,进入全国100多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

  百米长卷绘“红图”

  

  与这次活动相呼应的是,还将组织中国红色旅游联谊会——百米长卷绘“红图”活动。在韶山毛泽东同志铜像广场,由《2004-2010年全国红色旅游发展规划纲要》确定的100多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代表,在百米长卷上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打造全国红色旅游知名品牌。

  汇集红色土壤种植惊世杜鹃

  

  活动期间,主办方还将在伟人花卉园内制作大幅中国地图,用各红色旅游区提取的红色土壤,汇集制作成全国目前唯一的红色旅游地图。活动之前,以“我为毛主席家乡献杜鹃”为名,在全国公开征集十万颗红杜鹃。在韶山伟人花卉圈内划出1.03公顷土地栽种,构成巨幅中国地图,并将以“世界最大的红杜鹃中国版图”申报上海大世界吉尼斯纪录。

  招募游客重走伟人之路

  

  同时,由全国模范导游员文花枝所在旅行社——湘潭花枝新天地旅行社运作的青年毛泽东之路——潇湘行主题旅游活动,将向社会公开招募85名游客,沿着毛泽东当年在湖南成长、学习和革命的路线,以多种形式游览韶山、湘江、橘子洲头、湖南第一师范、岳麓山等地,开展一系列富有意义的教育活动。

稿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