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环境污染带来的经济损失占国内生产总值1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6:1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5日电(记者全晓书郭丽琨)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祝光耀5日透露,中国的环境污染带来的经济损失可能占到国内生产总值的10%左右。

  祝光耀在《中国的环境保护(1996-2005)》白皮书发布会上说,生态环境的破坏或者环境污染的影响对国民经济造成的损失到底有多大,中国政府相关部门做过研究,上世纪90年代中期的分析结果是占到国内生产总值的8%,而世界银行提出的比例是13%。

  “我们在西部调查的基础上又作了一个分析,损失大约为11%左右。这几个数字强调的角度不同,差别比较大,总的来说,大概就是10%左右。”祝光耀说。

  他指出,这方面的分析或研究难度非常大,目前还很难把握,有技术的问题,有资金投入的问题,还有一些理论概念方面的问题。以上数据不一定很准确,只是概念性的,纯粹作为参考。(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