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宁夏灵武一乡人大代表煽动百人 暴力抗法六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6:30 中国新闻网

  6月2日,灵武市法院执行庭一行12人前往白土岗乡执行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时,遭到被执行人、该乡人大代表吴某及其弟弟、儿子等100多人暴力抗法,致执行干警受伤,警车受损,并被围攻长达6个小时。

  据了解,就申请执行人马某与被执行人李某民间借贷一案,灵武市法院于2005年4月6日作出民事判决,被告李某偿还原告借款23000元整。本案在执行过程中,被执行人李某与

申请人马某于2005年9月8日达成还款协议,并由吴某、王某为李某担保执行。协议到期后李某仍拒不履行还款义务。灵武市法院遂于2006年3月20日,依法裁定追加担保人吴某、王某为本案的被执行人。吴某自恃有白土岗乡人大代表的特殊身份,拒不履行担保义务。灵武市法院5月19日依法向灵武市人大进行备案,并向白土岗乡人大发出通报,拟决定对吴某采取强制执行措施。

  6月2日晚8时30分,灵武市法院执行干警到被执行人吴某家中,责令其履行担保义务时,吴某拒不配合执行,法院执行人员遂依法对吴某采取拘留措施。此时,吴某的儿子打手机叫来100多名群众,将执行干警团团围住,吴某及其弟弟、儿子煽动群众围攻、谩骂、污侮、殴打执行干警。法院4名干警在撤离执行现场1公里外时,被吴某的儿子及10多名群众追赶殴打后强行带回执行现场。当晚10时30分,在110干警赶到执行现场后,吴某的儿子仍然围攻执行干警,不让执行干警撤离现场,并扬言“谁走就打死谁。”直至6月3日凌晨3时多,法院干警才撤离。在此期间执行干警衣服被撕破,1名执行干警头部被砖头砸伤住院治疗,2名公安干警和法警均遭到殴打受伤。法院执行车辆挡风玻璃被砸烂,车身受到损坏,轮胎气也被放掉。

  6月3日,针对白土岗乡人大代表带头暴力抗法事件,灵武市委紧急召开有关部门负责人会议,研究制定处置方案。当天,由公、检、法、司部门抽调250名干警,于下午4时统一行动,对17名拒不履行法院判决、裁定和妨害公务的暴力抗法涉案人员采取强制传唤,其中11人经公安机关审查后被刑事拘留。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之中。(据宁夏日报;冯涛 马文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