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报称欧盟将用无人驾驶飞机进行边界巡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8:22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6月5日电 英国《独立报》4日报道说,欧盟委员会准备使用小型无人驾驶飞机在欧盟边界进行巡逻,以增强反恐和打击偷渡、走私等活动的能力。

  据报道,这种无人驾驶飞机翼展可达6米,重仅195千克,将装备功能强大的拍摄装置。欧盟委员会计划耗资10亿英镑(约合19亿美元),为欧洲警察、海关和边界巡逻机构配备高技术监控和反恐设备。无人驾驶飞机是这项计划的一部分。

  按照设想,这些小型飞机将在760多米的高度上飞行,在英吉利海峡和地中海沿岸上空执行巡逻任务。此前,比利时政府已开始利用类似的无人驾驶飞机,在北海抓捕从事非法活动的油轮。

  除用于空中监控的无人驾驶飞机外,欧盟已启动了10多个研发项目,开发可用于反恐、治安和边界安全的新技术,其中包括可透过衣服探测枪支或化学武器的身体扫描仪,以及可透过墙壁探测人在建筑物内活动的便携式设备等。(完)

  相关稿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