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徐光春勉励赴京巡回报告的洪战辉事迹报告团 做“八荣八耻”的优秀践行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8:25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徐光春勉励赴京巡回报告的洪战辉事迹报告团 做“八荣八耻”的优秀践行者
本报讯6月4日上午,省委书记徐光春在郑州亲切接见了赴北京部分高校巡回报告的洪战辉事迹报告团成员。他勉励大家要珍惜荣誉,不辱使命,做“八荣八耻”的优秀践行者,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继承者和发扬者。

  为了紧密配合全国正在开展的社会主义荣辱观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加强公民道德建设和青少年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在广大青年学生中广泛宣传洪战辉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勇

担责任的精神,经中央宣传部批准,自6月5日起,由河南省委宣传部组织的洪战辉事迹报告团在清华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北京部分高校巡回报告。

  上午11时许,徐光春一见到洪战辉就关切地问:“战辉,你的眼睛好点没有?”徐光春深有感慨地说,“这些年你承担了那么大的生活压力,克服了那么多的困难,支撑起一个家庭,同时又成就了自己的事业,很令人钦佩!你是名副其实的感动中国的人物,不仅为我们河南争了光,也为当代大学生争了光。我们为有你这样的模范人物感到骄傲和自豪!”

  随后,徐光春指出,一个国家的发展和进步,离不开生产力的发展,也离不开精神力量的推动;离不开经济实力的增强,也离不开思想道德的支撑;离不开现代化建设的加快,也离不开人的素质的提高,我们要全面分析和看待社会进步发展的成因和动力,要认识到精神文明、思想道德和人的素质在社会的进步和发展中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我们必须坚持以人为本,实现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必须坚持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和政治文明一起抓,必须坚持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和社会建设一起推进,这样才能够使经济社会得到全面的、更快更好的发展。

  徐光春说,胡锦涛总书记提出来要在全社会树立以“八荣八耻”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的思想道德规范和要求,就是为了使我们这一代人的综合素质能够更好地提升,使我们的国家能够更快更好地发展。洪战辉身上体现出来的吃苦耐劳、自强不息、团结友爱、诚实善良、不怕苦难、勇于进取的精神,不仅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思想内涵,而且充分反映了当代大学生身上的具有时代特征的思想道德品质,也完全符合“八荣八耻”的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的要求。洪战辉崇高的思想境界和生动感人的事迹,就是在全社会树立“八荣八耻”观念的一个生动教材。我们要在全社会特别是在青少年中间广泛宣传、学习洪战辉身上反映出的精神境界、思想情操,不断弘扬、光大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时代精神,推动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事业更快更好地发展。

  徐光春指出,这次事迹报告会既是对洪战辉精神一次总结的过程,也是对洪战辉精神一次弘扬的过程、推动的过程。我们要进一步回顾、总结战辉与困难斗争,与贫穷斗争的人生经历,探索出一个人,特别是年轻人,怎样确定自己的人生方位和目标,做一个生活的强者,成为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在洪战辉事迹不断弘扬的过程中,进一步推动社会风气的好转、道德环境的改善,推动精神文明建设,推动和谐社会建设。

  洪战辉代表报告团成员对徐光春的接见表示感谢。他说:我是在中原这块热土上成长起来的一个普通的孩子,一个普通的学生,每一步的成长都离不开领导、老师和家长们的关心和支持。洪战辉表示,自己还年轻,前面的路还很长,要珍惜荣誉,发奋读书,努力实践,使自己不断地受到教育、得到升华,真正成为“八荣八耻”的优秀实践者,中华民族美德的继承者和发扬者。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孔玉芳接见时在座。

  □《河南日报》记者平萍记者施书芳

  省委书记徐光春(右)亲切接见洪战辉(左)河南日报记者陈伟记者白周峰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