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先进文化进基层”集中采访圆满结束 相关人士对此给予高度赞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8:25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讯“这次先进文化进基层集中采访活动,既是对我省先进文化代表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对我省开展的先进文化进基层活动一年来情况的集中回顾,非常及时和必要。”在昨天上午召开的“先进文化进基层集中采访座谈会”上,相关人士对这项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

  从5月22日到6月4日,省委宣传部组织省会主要媒体对我省先进文化进基层活动中涌

现出来的典型,如淇县泥河村书法村、民权王公庄画虎村、陕县南沟剪纸村、周口温良杂技村、新安奇石村等11个典型进行了集中报道。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岭群认为,这次集中报道,是省委宣传部的一次重大活动,是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中原的重要举措,通过对这些典型的集中采访和报道,产生了非常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他希望各地要加强政策引导,让这些典型做大做强,形成产业化,做成文化品牌,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为促进河南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省文艺精品工程专家委员会委员、省文艺研究院特约研究员韩宇宏认为,这些典型利用本地资源和传统优势,把发展文化和发展经济联系起来,靠发展文化产业来带动经济发展,这是非常宝贵的。他希望能够探讨把先进文化进基层活动与保护民俗文化、与当前的主流文化、与知识产权保护等密切结合起来,推动文化的产业化。

  省艺术研究院文艺评论家刘敏言说,这次集中采访活动是在文化体制改革不断深化的大背景下进行的,具有鲜明的导向性,也可以从中看出先进文化的多元性,同时,该项活动提出了一个传统文化如何面对创新和提升的大课题。

  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胡昌国说,通过对这些先进文化典型的采访,看到基层老百姓对先进、健康文化的需求是非常强烈的,看到发展先进文化对当地经济发展的推动是明显的,他们希望培育出更多的先进文化典型,推动当地经济和文化产业的发展。□记者夏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