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毒贩挂着吊瓶病房贩毒 该毒贩被擒,民警蹲守又连抓12个瘾君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8:25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郑州讯家住巩义孝义镇孝南村的女毒贩廖某,因吸毒患上多种疾病。为了赚取更多的钱供自己吸食毒品,她想到了利用住院做掩护,进行毒品交易。巩义禁毒民警掌握线索后,蹲点架网守候,一夜间在廖某的病房里抓获12名瘾君子。

  6月3日下午,巩义市公安局禁毒大队接举报,在该市一家医院有人进行毒品交易,但具体地址不详。

  接到举报后,巩义市公安局副局长左涛召集禁毒大队民警,制订了行动方案。

  下午4时许,禁毒民警到巩义市区内的各家医院进行排查。40分钟后,民警在摸排中得到可靠线索,吸毒贩毒人员廖某在巩义市新华路一家医院住院治病,每天用手机联系毒友前来病房交易毒品。

  10分钟后,禁毒民警将该医院的住院部病房楼全面布控,并派出民警专门在廖某病房旁边的病房进行监控。

  一个小时过去了,不见一名可疑人员出现。为了防止出现意外,禁毒民警决定先将廖某控制。

  当3名民警冲进廖某病房时,廖某正打着吊针联系买毒品的瘾君子。一见民警,廖某吓得拔掉输液针头就跑,结果被摁倒在床边。民警当场搜出了卖剩的十几小包毒品,初步断定廖某正急着出手这些货,当晚一定会有人来此交易毒品。

  民警装扮成病人家属,在病房内架网守候。

  晚上6时50分,民警突然听到有人敲病房的房门,打开门后,一名30多岁的男子喊了声“廖姐”,就走了进来。该男子见廖某神色有异,正欲逃跑时,被守候的民警摁倒在地。经审,该男子是巩义市人,经常从廖某手中买毒品,已吸毒多年。

  30分钟后,又有一名40多岁的中年瘾君子走进病房……从当晚7时30分到次日凌晨2时,不断有人到病房里来购买毒品,几乎是半小时来一个。守候的民警是守株待兔,来一个抓一个,一连抓了12个瘾君子。

  经审,32岁的廖某属于长期吸毒贩毒,为了逃避打击,她把交易地点选到了医院,常常在病房里挂着吊瓶卖毒品。每当从外面进到一批货后,她就躲在病房里用手机联系毒友,让他们到医院来买毒品。

  昨天上午,女毒贩廖某和被抓的12个瘾君子被警方强制戒毒。由于案情复杂,警方目前正在追查廖某的上线以及其他从其手中购买毒品的人。M□记者李岚王永安

  线索提供杨先生新闻热线0371-6576666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