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12个排污口,每天约8万吨生活污水排入——游河近8公里长河段遭受污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8:25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信阳讯连日来,不断有市民反映,河从信阳市原步行桥向下约8公里长的河段遭受污染。

  昨天下午,记者在该桥看到,作为信阳市排污“干线”的新申河已与河融为一体。前几天下雨,河河水上涨,两河水位持平,对新申河形成倒灌,新申河里面的垃圾被卷进河。桥下,河水发黑,弥漫着刺鼻的腥臭味。

  在民权路大桥南头,可以看到远处的河面上漂浮着油状物。在近8公里长的河段上,记者数了一下,共有112个排污口直接对着河。

  信阳市环保部门一位负责人说,新申河和黑泥沟是信阳最重要的两条城市内河,也是信阳城市排放生活、生产污水的主要通道,通过这两条内河排进河的污水,占到主城区污水总量的30%。以前,在河入水口建有截污坝,但后来截污坝被拆除,污水就直接排入河。该负责人估算,目前,城区每天直排入河的生活污水在8万吨左右。

  “希望市民要爱护环境,不要再往河中倾倒垃圾和污水了。”市民们呼吁。□首席记者何正权通讯员翁应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