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警千里追凶擒获杀人嫌犯 恋爱不成,杀害女友的嫌疑人已被拘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8:25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民警千里追凶擒获杀人嫌犯 恋爱不成,杀害女友的嫌疑人已被拘留
本报郑州讯因女友提出分手,一男青年竟残忍地将其杀死,而后潜逃。6月3日,该男青年在长沙落网后被押解回郑州(见图),郑州市金水区“5·9”杀人案告破。

  5月9日,郑州市公安局金水分局接110通报:在金水区常寨村发现一女尸。警方经勘验发现,死者死亡时间应在4~5天。

  警方经走访调查了解到,死者李培,开封市人,其男友张卓,原籍南阳市卧龙区。两人于2004年11月共同入住常寨村,今年春节后两人感情出现危机,李培提出分手,张卓搬出居住。据李培隔壁住户反映,今年5月5日下午,李培从老家返回后,张卓曾找过李培,之后便再没见过两人。

  专案组经分析并结合现场勘验情况及死者死亡时间,确定张卓应为重大嫌疑人,随即一边查找张卓在郑州的关系人,一边派民警赶赴南阳调查、布控。

  5月26日,民警赶到南阳。张卓的母亲反映,她曾让一个名叫云庆的熟人给张卓汇钱,现在云庆在深圳。民警立即飞抵深圳,在当地警方协助下,于5月31日找到了云庆,并从其口中获知,张卓在浙江绍兴藏匿。民警马上赶往绍兴,但张卓又逃往湖南长沙。民警寻踪追击,在长沙警方配合下,于6月2日凌晨5时40分,在长沙市将张卓抓获。

  据张卓供述:2002年年初,他与李培相识并相恋,今年春节后,二人感情出现危机,关系时断时续。4月底,李培提出分手,可张卓不愿就此放手,不断地纠缠李培。5月5日晚10时许,张卓带着水果刀来到李培住处,逼问李培是否与自己和好,结果被一口回绝。彻底绝望的张卓将李培杀死。

  目前,嫌疑人张卓已被警方刑拘。线索提供王自立王永力

  □记者刘昌武实习生王洪岩文记者杜小伟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