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救护车接诊半路出故障女婴错过抢救时间死亡 院方已对死者家属进行了补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8:25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讯“医院救护车接诊时竟然出现故障,结果耽误时间导致患者到医院后医治无效死亡。”昨天,南阳新野的刘毅拨打本报热线,反映发生在新野县人民医院的怪事。同时,记者从该医院获悉,院方承认了自己的过错行为,目前已对死者家属进行了补偿。

  据新野县王庄镇的刘毅说,6月2日晚,他4个多月的外甥女发烧,并伴有腹泻、肚胀等症状。后到村卫生院治疗,医生开了点退烧药后有所好转。6月3日凌晨1点左右,孩子又

开始发烧,其家人拨打了该县人民医院的急救电话,医院急救人员让他们在家等待,救护车很快就会到达。20分钟后,正在他们焦急等待时,家中的电话响了,县人民医院的魏司机打过来电话告知“救护车坏在半路,你们自己找车到医院吧”。此时已是半夜,其病人家属只好在村里找车,孩子被送到20多公里外的县医院后已经是凌晨4点左右。

  刘毅痛心地说:“我们到医院20分钟后,医院就下了病危通知书,说孩子快不行了。”“孩子才四个月啊,救护车在半路坏了,要是医院能及时采取紧急措施,孩子可能不会错过最佳治疗时间。”孩子的外婆哭着说。孩子的母亲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后,他们和医院进行沟通,他们认为由于医院的过错导致了孩子的死亡,并要求医院进行赔偿。

  6月4日下午1时40分始,记者多次拨打新野县人民医院急救中心的电话,对方一直无人接听。随后,记者联系到了该医院医务科的彭朝阳科长,彭说此种事情他们医院很少碰到。他说,当天晚上医院接到病人家属的电话后,由魏师傅开车前去接病人,但到了半路,救护车的电瓶出了问题。病人被送到医院已经是凌晨4点,4点半时,孩子死亡。

  彭朝阳说:“车辆出现故障属于意外,但客观上耽误了病人的救助时间,医院本着道义已经和死者家属进行了沟通,愿意对其补偿5800元。”

  昨天下午,死者的母亲在电话中说,他们已经和医院签订了协议,并从院方拿到了5800元补偿。A线索提供刘先生新闻热线0371-6576666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