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舞校为博名声“拔高”少年 本来考取的是一所艺术学校,却被校方宣传成“舞蹈学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8:25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舞校为博名声“拔高”少年 本来考取的是一所艺术学校,却被校方宣传成“舞蹈学院”
一名不满12岁的初一男生,被培训学校刻意打造成考上大学的“神童”,并为之举行专场欢送演出大会。了解其中真相的一位老教师说,学校为了提高自身形象,虚假宣传,欺骗了众家长和学生。

  欢送现场

  主办方祝贺少年考上“舞院”

  昨日上午10时,一场规模宏大的“芦芳拉丁舞学校首次公演暨李龙同学考入广州舞院欢送大会”在漯河人民会堂隆重举行专场演出,逾千名中小学生和家长挤满了会场。

  在1个多小时载歌载舞的演出中,被“隆重推出”、“闪亮登场”的男童李龙,不仅参加了多个群舞和双人舞表演,还用精彩的独舞证明了他扎实的拉丁舞技能。当他现在的母校——漯河市某中学、培训他出色舞技的芦芳拉丁舞学校的有关负责人登台祝贺他“考上广州舞蹈学院”并献花时,台下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然而,记者在演出现场听到了不少质疑声,一些家长说,根据主办方的介绍,李龙才是一名初一学生,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他是不允许报考大学的,舞蹈学院更不可能招收幼童,他是如何被“破格”录取的呢?

  其母说法

  儿子考上的不是舞蹈学院

  几经周折,记者在演出后台找到了李龙的母亲翟女士。说明来意后,心直口快的翟女士当即指出:她儿子考上的并不是大学,也不是广州舞蹈学院,而是广州市的一所艺术学校。

  据翟女士介绍,她是漯河市郾城区某乡人,儿子李龙是1994年10月出生的,论月份尚不足12岁,现在漯河市某中学上初一。她坦承,自己实在不知道儿子是如何被宣传成考上了舞蹈学院。这种做法对孩子来讲,不一定是好事,她也不赞成。

  舞校辩解

  是孩子的家人“弄错了”

  演出结束后,记者找到了这台专场演出的主办方——芦芳拉丁舞学校的一位负责人,求证李龙是不是考上了广州舞蹈学院。该负责人先是明确表示:李龙确实考上了广州舞院。但记者将翟女士的说法告知时,该负责人却称不太清楚,要找翟女士了解一下再说。记者离开会堂不久,该负责人打来电话称:李龙考上的不是舞蹈学院,而是广州市的一所艺术学校。之所以“弄错了”,是因当时“李龙的家人说成是舞蹈学院了”,并恳请记者不要报道此事。

  过了一会儿,翟女士也给记者打来电话称:误把李龙考上艺术学校弄成舞蹈学院的原因,是她的家人事前说错了。当记者问及这句话是否是其真实意图时,翟女士沉默了。

  知情人称

  虚假宣传往往会适得其反

  “之所以把一所艺术学校夸张成舞蹈学院,目的是宣传芦芳拉丁舞学校办得好,以便吸引更多的孩子来报名。因为现在的各种培训学校竞争得厉害,不虚假宣传心里不踏实。”一名知情人告诉记者,“其实芦芳拉丁舞学校办得确实不错,但这种画蛇添足的做法,反而适得其反。”

  昨日下午,记者从漯河市有关部门证实,漯河市芦芳拉丁舞学校确实颇负盛名。该校创办人、年逾五旬的芦芳女士,亦是一名出色的拉丁舞表演家和教师,并多次担任国内拉丁舞大赛的评委和评审。

  “在舞台上,漯河市某中学和芦芳舞校的‘默契’表演,都达到了提高自身形象的宣传目的,但却欺骗了众多家长和学生,也把被拉来捧场的有关领导蒙在了鼓里。”了解真相的一名老教师告诉记者,“我最担心的是李龙这个好苗子,因为他不知不觉中被人利用了。”老教师认为,本来这场拉丁舞表演非常精彩,却因“虚假广告”而黯然失色。

  □首席记者刘广超文图

  主办方负责人上台祝贺李龙“考上广州舞蹈学院”并献花

  线索提供张先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