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多起严重暴力事件,30多人丧生 伊拉克遭遇黑色周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8:25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多起严重暴力事件,30多人丧生 伊拉克遭遇黑色周日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伊拉克境内4日发生多起严重暴力事件,造成30多人丧生。不明身份的武装人员当天在距首都巴格达东北约100公里远的一个小村的路上截住几辆小巴,并将车上约20人枪杀,死者中包括高中生和老人,当天早些时候,南部城市巴士拉的一座清真寺发生冲突,造成11人丧生。

  武装人员“处决”乘客

  小巴遇袭事件发生在艾因莱拉地区附近。当地官员说,不明身份的武装人员拦住了正行驶的几辆小巴和一辆小汽车,将车上的20多名乘客“强行带下”并以“处决的方式”将其中一些乘客杀害。

  警方说死者共有19人,其中包括7名小巴司机和7名学生。但是,盖拉塔佩市市长瑟万·邵基尔提供的死亡数字与警方略有不同,他说,袭击事件共造成21人丧生,其中有12名学生,这些学生当时准备到另一个城市参加考试。少数几名幸存者正在警察局接受警方质询。

  不愿公开姓名的警方人士透露,死者绝大多数是什叶派人士,他们怀疑这起袭击事件同教派冲突有关。

  巴士拉发生严重暴力冲突

  当天,在伊拉克南部城市巴士拉也发生了严重暴力冲突。美联社报道说,警方4日凌晨包围了巴士拉一座清真寺,同里面的人发生激战,警方打死了9人。

  美联社报道说,巴士拉3日发生汽车炸弹爆炸造成约30人丧生后,警方当天夜里搜查了几处宗教场所。警方说,他们约在4日凌晨2时包围了巴士拉的逊尼派“阿拉伯清真寺”,那里离3日发生爆炸的地点只有几百米远。

  警方称,线报说武装人员藏在清真寺里并向外开枪。警方在那里与武装人员发生了激烈战斗,打死了9人并逮捕了6名“恐怖分子嫌疑人”。

  不愿公开姓名的警方官员说:“激战中,清真寺内有9人被打死,6人被捕。警方也有两人丧生。”

  巴士拉的逊尼派阿拉伯人穆斯林学者联合会说,被警方打死的9人是在警方搜查行动后前来保护宗教场所的人,他们是平民。

  另有逊尼派组织发表声明谴责警方的行为,称被打死的都是做礼拜的无辜平民,根本没有携带武器。

  新总理提名部长再受阻

  伊拉克各地4日暴力活动频发之际,伊拉克新总理努里·马利基任命政府内政部长、国防部长的努力再次受挫。

  伊拉克政府消息人士说,各派政治力量已经接近达成一致,内政部长的人选是一名什叶派前军官,国防部长的人选是一名逊尼派将军。

  3日,在伊拉克巴古拜的一所医院,一名工作人员在用塑料袋包着的人头旁工作。当日,警察在伊拉克北部发现8颗被割下的人头,现场还留有纸条说,杀死这些受害者是为了给4名什叶派医生报仇。新华/法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