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机场集团与南航携手建设亚太中枢机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8:45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6月5日电(记者陈冀)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公司与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5日就白云国际机场中枢建设达成协议,双方承诺将共同加快推进白云机场的亚太中枢机场建设和南航的广州枢纽建设。

  据民航业界人士介绍,机场优质的服务和高效的中转流程,以及基地航空公司的航线航班密度、离港系统、中转服务、地面交通功能的改进,这些都是枢纽机场形成不可缺乏

的重要条件。这些条件的改善,基地航空公司和机场的合作是关键性的。国际上许多一流的大型枢纽机场都与其基地航空公司有着良好的、密切的合作关系,双方一般会定期召开会议交换信息。

  白云机场一直占据民航机场三甲位置,新白云机场投入运营后,航班起降架次从2003年的14.23万架次增至2005年的21.13万架次,旅客吞吐量从2003年的1500万人次增至2005年的2339万人次。

  南航作为白云机场最重要的基地航空公司,无论是航班量还是旅客吞吐量,南航都占据白云机场两项指标总量的60%以上。南航航班密度由2000年的每周1160多班发展到2005年的2100多班,南航广州始发国内航线几乎覆盖了全部的国内主要市场,国际航线则辐射了包括北美洲、欧洲在内的五个重要地区。(完)

  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