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首座铁路"立交桥"将现身武汉 打破零记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22:05 新华网

  我国铁路没有“立交桥”的历史,将于2008年9月,随着武汉天兴洲大桥的建成而打破。

  天兴洲大桥指挥部昨日透露,该桥北岸引桥工程将和大桥一起,形成面积约30平方公里的巨型铁路“立交桥”。截至目前,引桥引线工程已累计完成投资8亿多元,超过总投资的34%。

  据承建北岸引桥工程的中铁七局介绍,这座铁路“立交桥”,北接京广线上的滠口站,正在建设之中的武合铁路,未来将引入滠口站;东接天兴洲大桥,与新武汉火车站和武广客运专线相连;南接谌家矶站,并通过京广线引入汉口站和武昌站。(完)(记者 陈道林 通讯员 徐佑柏 靳胜利)

  相关报道:

  来源:湖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