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联合国环境署总部举办中国摄影展纪念世界环境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22:19 新华网

  

联合国环境署总部举办中国摄影展纪念世界环境日

  图表:世界环境日:沙漠和沙漠化 新华社发

  新华网内罗毕6月5日电(记者梁涛 蔺智深)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环境署)5日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环境署总部举办中国摄影家罗红摄影作品展,以纪念2006年世界环境日。

  在摄影展开幕式上,中国驻肯尼亚大使、常驻联合国环境署代表郭崇立发表讲话说:中国政府提出科学发展观,努力协调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之间的关系,大力建设能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并已取得成效。虽然仍面临很多挑战,但是中国政府和人民有信心保护好环境,实现可持续发展。

  他说,罗红通过自己优秀的摄影艺术,在唤醒人们保护人类共同的家园方面,做出了不懈的努力和难能可贵的贡献。

  此次为期两周的摄影展主题为“地球——我们的家园”,分“天赐之美——自然风光”、“生命之美——动物与自然”、“生存之累——人与自然的斗争”及“美即和谐——天鹅”四部分。通过摄影家在中国西部和非洲大陆拍摄的140多幅照片,表现了野生动物与大自然和谐相处的场景以及人类活动对自然环境的影响,呼吁人们加强对环境的保护。

  罗红是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也是一名成功的企业家。他在开幕式上表示,地球是唯一的,资源是不可再生的,环境保护的迫切性和重要性,从任何意义上讲都不容质疑。他希望通过自己的摄影作品来唤醒更多人热爱自然、保护自然的意识。

  这是中国摄影家首次在联合国系统内举办个人作品展。在开幕当天,联合国内罗毕办事处工作人员、各国使节等数百人参观了展览。

  1972年6月5日,联合国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举行首次人类环境会议,通过了著名的《人类环境宣言》及保护全球环境的“行动计划”。同年10月,第27届联大根据斯德哥尔摩会议的建议,决定成立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并将每年的6月5日定为世界环境日。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沙漠和沙漠化”,口号是“莫使旱地沙漠化”。(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