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珠三角论坛”云南隆重开幕 周伯华率团参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22:30 红网

  

“珠三角论坛”云南隆重开幕周伯华率团参加

  (“珠三角论坛”在美丽的珠江源隆重开幕)

  

“珠三角论坛”云南隆重开幕周伯华率团参加

  (周伯华与“9+2”行政首长交流进一步合作)红网云南曲靖6月5日讯(特派记者 刘怡斌)壮美珠江,渊源流长。今天下午,第三届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与发展论坛在云南省曲靖市沾益县马雄山珠江源隆重开幕,湖南省省长周伯华等“9+2”各方行政首长率团参加开幕仪式。

  

“珠三角论坛”云南隆重开幕周伯华率团参加

  (“9+2”行政首长为泛珠三角区域合作大事记石碑揭幕)

  云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白恩培,湖南省省长周伯华,福建省省长黄小晶,江西省省长黄智权,广东省省长黄华华,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陆兵,海南省省长卫留成,四川省省长张中伟,贵州省省长石秀诗,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澳门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何厚铧以及中央有关部委领导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云南省省长徐荣凯主持。

  周伯华一行兴致勃勃参观了珠江流域沙盘模型,品尝了用甘甜的珠江水泡制的普洱茶,实地考察了珠江源洞口,欣赏了“9+2”各省区的著名歌曲后,第三届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与发展论坛在珠江源头美丽的山水中正式开幕。

  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专门发来贺信表示祝贺。他在贺信中说:举办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与发展论坛有利于合作各方互利合作,实现共同发展,希望搭建并利用好这个平台,完善合作机制,拓展合作领域,充实合作内容,突出重点,务求实效,深化与国内外其它区域的合作与交流,进一步提高对外开放水平,为促进东、中、西良性互动,加快区域协调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贺词宣读完毕后,白恩培致欢迎辞。他说: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战略的推进,为云南扩大开放,跟上兄弟省市区发展步伐,提供了重大机遇。云南具有连接泛珠区域与东南亚、南亚17国天然的地缘优势和人文优势,具有生物多样性、水能、矿藏等资源优势和巨大的开发潜力,如果能将泛珠区域合作机制与中国-东盟国家合作机制对接,泛珠合作一定能够真正成为开放式的合作。他表示,云南有信心在泛珠三角区域和东盟国家间架起一座睦邻友好,互利互惠,能给合作各方带来福祉的金桥。

  

“珠三角论坛”云南隆重开幕周伯华率团参加

  (民歌联唱吸引各方嘉宾)

  作为本届开幕式的一大亮点,“9+2”区域合作大事记石碑由白恩培、“9+2”各方行政首长共同揭幕,大事记石碑将作为泛珠三角区域合作的一大象征永久屹立在珠江源头。

  “让我们共同举手表示祝贺!”在周伯华的提议下,白恩培及“9+2”各方行政首长手挽手,共同庆祝这一大事。

  开幕式后,周伯华还来到珠江源头,捧起河里的清水。他幽默地冲大家说:“让我们也沾沾这里的灵气!”

  随后,周伯华一行还参观了珠江源景区。面对当地媒体的采访,周伯华高兴地说:“这里的风景很美,让我们流连忘返!”

稿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