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防部长访越谋求加强两国军事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23:13 新华网

  新华网河内6月5日电(记者 黄海敏) 越南国防部长范文茶5日与到访的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举行了会谈。双方一致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两国军事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在会谈中,双方强调将加强越美两国在解决越战遗留爆炸物、寻找越战失踪美国军人以及消除越战化学毒剂影响等方面的合作。与此同时,双方一致同意继续加强不同层次的军事代表团的交流以及人员培训等。双方在会谈中还相互通报了两国社会经济及国防的发展

情况,并就共同关心的地区和国际问题进行了讨论。

  在离开新加坡启程访越前,拉姆斯菲尔德表示,美国希望加强与越南的军事关系,但并不打算在越南设立军事基地。

  同一天,越南总理潘文凯会见了拉姆斯菲尔德。双方就两国关系,特别是军事关系等问题交换了看法。潘文凯表示,拉姆斯菲尔德此次访越不仅有助于推动两国关系,而且有助于维护本地区及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

  拉姆斯菲尔德4日抵越进行为期3天的访问。越南是拉姆斯菲尔德此次亚洲之行的第二站。他还将访问印度尼西亚。(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