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9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昨日召开首次新闻发布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06:41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上海电】 (特派记者章杰)今天起到25日,第9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再度燃起人们对电影的热情。昨天下午,电影节组委会召开首次新闻发布会,正式对外确认了今年的嘉宾名单,并隆重欢迎今年奥斯卡最佳导演奖得主李安的到来,认为他的到来令本届上海电影节真正具有了“国际化姿态”。南京日报记者已赶赴电影节现场,接下来的几天,我们将竭尽全力,为读者第一时间呈现最新鲜的电影节资讯。

  150部猛片呈上电影盛宴

  今年上海国际电影节佳片无数,曾在奥斯卡、戛纳、柏林等地参赛的多部大片将云集上海。开幕影片定为好莱坞和上海电影厂合拍的《伯爵夫人》,闭幕影片则为刚在戛纳电影节上捧得两个奖项的《回归》。“选择《伯爵夫人》开幕是表示上海国际电影节对合拍片的重视,这部电影既有好莱坞大牌影星拉尔夫·范恩斯、娜塔莎·理查德森,又有我们的演员英达等。我们鼓励更多的境外电影机构和国内电影厂合作拍片,在我们上海电影节上放映。”组委会负责人说,选择《回归》闭幕则更多是向西班牙大导演阿莫多瓦致敬。“不过遗憾的是今年阿莫多瓦本人不能亲自来上海,而是派他弟弟参加电影节闭幕式。”

  除了这两部大片,电影节还准备了150多部各国佳片参展。今年刚在柏林电影节上拿下大奖的《雪饼》将作展映,其主创人员也将悉数到沪。本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得主《黑帮暴徒》也最终确定于本月24日参加展映。还有著名导演伍迪·艾伦的新片《赛点》、爱德华·诺顿的《搏击俱乐部》、金基德的《弓》、朴赞旭的《亲切的金子》等,都将和中国观众见面。

  李安到来备受关注

  前天下午2点,著名导演李安从北京飞抵上海。当天他就在助手李良山的陪同下,前往上海车墩影视城看老上海南京路等外景。今天晚上,他将出席在上海音乐厅举行的电影节开幕仪式,并将领取本年度的“华语电影杰出贡献奖”,目前已确定为他颁奖的是年逾八旬的老导演谢晋。“为了体现上海电影节的国际化,这次我们下大力气邀请各路明星,特别是外国明星。而李安导演是我们中国人的骄傲,也是世界影坛的著名人物,他的到来令电影节大大的‘国际化’!”组委会一位负责人称。

  除了李安,本次电影节还吸引了好莱坞著名影星安迪·麦克道威尔、爱德华·诺顿,法国影星凯瑟琳·德诺芙,英国影星娜塔莎·理查德森,日本的栗原小卷、三浦友和、真田广之和渡边谦,韩国的张东健等前来。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香港的英皇娱乐集团将组成由主席杨受成带队、成龙领衔的代表团出席电影节,其中有导演唐季礼及演员容祖儿、谢霆锋、郑希怡、赵文卓、张丹露等。中国内地影人方面,冯小刚将带来《夜宴》主演葛优、周迅,张国立也将携新作《第601个电话》和主演周笔畅出席电影节。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