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抢修完决口海堤 仍不忘捡起水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00:00 东南早报

  早报讯(记者陈明华陈英杰苏勇文图)昨日11时许,惠安山霞镇下坑村海堤出现决口30余米,军民100多人紧急抢救,扛着沙袋堵决口。经过3个多小时的抢救,赶在台风登陆前把决口堵住了。

  据正在现场指挥抢险的山霞镇镇委书记陈国栋介绍,海堤是昨日11时许,涨潮时被冲垮的。巡逻值班人员发现险情后,山霞镇与下坑村立刻组织了100余名干部群众轮番前往抢

险。与此同时,驻泉某部崇武海防员接到地方请求支援后,立刻派出40多名官兵前往抢险救灾。

  “海堤后面就是我们村几千亩的农田,种植花生与地瓜,海水一旦漫进来,农田就全完了。”村民李国华说,“碧利斯”台风期间,海堤就出现了一些松动迹象,中午涨潮,海堤被冲出了三处缺口,村民们先投入了抢险,随后大队海防战士赶来增援,“有了这些战士,抢险速度快多了。”

  下午2:30,决口堵住,护堤垒好,战士们准备收工了。记者发现几名战士四处搜索着拾地上的矿泉水瓶,“我们在清理战场,保护环境”。清理完战场后,抢险军民在战士们洪亮的歌声中朝另一处决口进发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