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搬出危房,他们很舒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00:00 东南早报

  □早报记者冯升祥现场报道

  对于台风,祥芝镇施剑峰书记已是见惯不怪了,从一周前的碧利斯到格美,或是去年的几次强台风,施剑峰指挥全镇防抗台风已经形成了一套成熟的方案。昨日中午1点过,记者从村里回到祥芝镇办公大楼,看到他的办公室门开着,他正坐在电脑前查看实时台风预报。

  前天晚上,祥芝镇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引发纠纷,施剑峰带领分管镇领导到现场调解,一直到昨日凌晨5点过才回到镇里,但那时他已经睡不着了,一是天色已亮,二是得考虑当天从危房中转移群众的事。上午8点30分,石狮市里召开各镇领导参加的防台风紧急会议,回到镇里后,石狮市领导到祥芝检查渔船进港情况。据了解,昨日停在祥渔码头的渔船有265艘,其他大部分船只都到外地去避风了。

  昨日上午,祥农村村支部王书记有点忙,一位老太太住在危房里死活不肯搬出来,然而眼看台风就要来了,最后没办法,只有在驻村镇干部的配合下,将老太太强制劝出危房。而在祥农村的另一处危房里,王书记和驻村镇干部左等右等都不见住户回来,一打听才知道住户去上班了,村里只好找来铁锁将门锁上,并在门上贴了一张告示,让住户回来后到村委会借宿。

  “转移危房中的人员,各个村都千方百计想尽办法。”施剑峰书记说,以前有一户人住在危房中,每次台风来都不肯搬出,后来村里给他每年1000元的补贴,工作才好做起来。最头疼的就是一些老年人,他们喜欢住老房子,也不希望与子女住一块,每次台风来,叫他们暂时离开便成了难事。但今年祥芝的总体情况还不错,全镇22户、91名住在危房中的人员均全部转移。

  赤湖村的蔡超雄书记载着记者来到村里的一个石窟,这里有42名外来工,全都住在临时工棚里。记者看到,这些临时工棚依山而建,虽说都是小山包,但其沙土构造、遥遥欲坠的样子还是有些让人担心。在一处工棚旁边,石狮市政府树起的“警示牌”非常醒目。蔡书记和村两委分头将这些外来工安排到了附近的几处村民房中,临时工棚里的一些贵重物品也随身带下了山。昨日下午,记者在一座民房中见到了惠安籍的采石工人何锦法,他和其他两名工友正在看电视,“这里可好了,不仅安全,还有政府提供的免费食宿。”

  昨日下午5点过,当记者来到祥渔码头时,手机短信息显示格美台风已经在晋江围头登陆,当时正值风大浪大,记者看到几名渔民正在船上加固,当时海水已退潮,一些靠近岸边的渔船已经明显有些倾斜,但随行的镇干部介绍,安全方面没有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