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撒野撒到省人大,你们眼中还有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00:11 红网

  7月20日,仁寿警方在未经省人大相关部门允许的情况下强行冲击四川省人大数道警卫岗亭,对前来参加信访座谈会的该县上访者程柏林实施捉拿。在受到该省人大质疑时,宫镇派出所指导员刘强说:“我们今天不存在不当。我有抓人手续,我们来就是抓人的。你们省人大不就是个法律监督机关嘛?你管不了我。”(见7月25日四川新闻网)

  “你们省人大不就是个法律监督机关嘛?你管不了我”,口气何等之大,态度何等

之牛,难怪有网友建议这句话入选“2006年惊世之语”。

  看看刘强的辩解,“有抓人手续”、“不存在不当”,说明他还不是百分百的法盲,脑子里还有“依法执法”这个概念,只是他只知其一不知其二,按照相关法律的程序,公安部门异地执法应当请求当地公安部门协助,这一点你们做到了吗?而且,上访是宪法规定的公民权利,你们怎么能够随便抓捕上访者?

  一个是省级的最高权力、立法、监督机构,一个是乡镇级的基层执法机构,后者竟不把前者放有眼里,派出所竟然撒野撒到省人大,把省人大当作是自家后院,可谓闻所未闻。作为小百姓,看到他们的表演,真有些齿冷。

  小小的基层派出所,跑到省人大抓人,还口出狂言,立法、监督机关都管不了你,那你们眼中还有谁?平头百姓在你们的眼中,还不贱如草芥、蝼蚁?在省人大办公区内,你们如入无人之境,肆意纵横,要在你们管辖的范围之内,岂不是一掌遮天,为所欲为?这样的执法者,想想都冒冷汗,咱们小百姓哪敢指望他们来保平安。

  上访是公民的权利,处理上访也有相关的条例可以遵循,作为执法部门,完全可以按照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严格执法程序来解决问题。况且,一位公民用理智、平和的方式上访,天会塌下来吗?为什么非得逾越法律程序,采取野蛮的执法方式,置他人于不利、陷自己于不义、把事情扩大化的境地?靠这帮人如此低的执法和处理问题的水平,能够维持社会秩序,建设和谐社会,才叫怪呢。

  依法执法,嚷了这么久,为什么还会出现如此狂妄、目无法纪的执法者?有关部门或许应该反思一下。

稿源:红网 作者:练洪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