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高校专业俄语语言文化知识大赛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00:38 新华网

  新华网大连7月25日电(记者曹定赵华)由中国教育部和中国俄语教学研究会联合举办的全国高校专业俄语语言文化知识大赛25日晚在大连开幕,教育部副部长章新胜和俄联邦教育署署长巴雷欣出席了开幕式。

  此次大赛是中国“俄罗斯年”的活动之一。章新胜说,中俄经贸合作如果没有思想文化的交流,尤其是语言的沟通,很难提高到新的水平。在这个意义上,此次大赛为两国国

家年添上了浓重的色彩。

  巴雷欣说,学习语言对促进民族之间相互了解,增进彼此友谊,提高政治和经济合作水平都十分重要。目前,俄罗斯有数千人在学习中文。为促进中文的推广,俄罗斯已开设了3个中文教育中心。

  巴雷欣还介绍说,在明年俄罗斯“中国年”里,俄罗斯也将举办类似的全俄汉语大赛。

  26日-27日,来自全国24所高校的39名选手将在大连外国语学院分别参加低年级组、高年级组和研究生组的比赛。比赛的内容有命题演讲、即兴问答和才艺展示。

  目前,全国74所高校开设了俄语专业课程,俄语专业的学生超过7000人。(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