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心甘情愿的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00:52 环球时报

  在驱车前往海滨度假别墅的途中,我暗自发誓:在两个星期内,我将努力成为一个好丈夫和好爸爸,我会全身心地去爱妻子和孩子,不讲条件,不讨价还价。这个念头是我在听车载收音机时冒出来的。主持人在谈到丈夫对妻子的体贴时说:“爱是一种心甘情愿的行为,一个人可以主动去爱。”说到我自己,我承认一直以来我是个自私的丈夫,我们的爱情也因为我的麻木而淡漠了。一些细小的事反映了这一点:我常常因伊芙琳动作慢而斥责她;看电视时坚持自己喜欢的频道。好了,这两个星期一切都将改变。我说到做到。进门时我亲吻了

伊芙琳,然后对她说:“那件新买的黄色线衫你穿上棒极了!”

  “噢,汤姆,你注意到了?”我突然的改变令她十分惊喜,甚至还有点不知所措。

  在长时间驾驶之后,我想坐下来,看会儿书。伊芙琳提议到海滩上走走。一开始,我有点迟疑,但转念一想,伊芙琳整个星期都和孩子们待在一起,现在她想单独和我在一起。于是,孩子们在放风筝的时候我们在海滩上散步。

  事情继续朝好的方向发展。整整两个星期,我没有给我任职的那家华尔街投资公司打电话;我还和伊芙琳去参观了贝壳博物馆,尽管我一直很讨厌去博物馆;当伊芙琳的磨蹭使我们未能准时赴约出席宴会时,我没有责备她。就这样,整个假期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过去了。我又发誓将这种状态继续下去,主动去爱。

  这期间只有一件事是我没有预料到的,直到今天说起这件事时我和伊芙琳还大笑不已。那是在海滨度假别墅的最后一个晚上,正准备上床睡觉的时候,伊芙琳突然用一种哀伤的眼神看着我。

  “怎么了?”我问她。

  “汤姆,”她说,声音里充满了忧伤,“你是不是有什么事瞒着我?”

  “什么意思?”

  “唉……几个星期前的那次体检……医生……是不是告诉你什么了?汤姆,你最近一直对我这么好……我是不是要死了?”

  过了一会儿我才真正明白她说这话的意思,突然我忍不住大笑起来,“不,亲爱的,”我把她拥入怀里,充满爱意地说,“你很好,是我重生了。”▲

[美]汤姆·安德森 王启国 编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