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界合唱赛咋这么多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00:53 东南快报

  本报讯一会是金奖、银奖、铜奖,一会又是金牌、银牌、铜牌,然后又有冠军,且整个比赛下来有好多个冠军,第四届世界合唱比赛设置的诸多奖项把不少市民都搞糊涂了。

  甚至有市民来电询问,难道不是所有组别冠军再来比赛,评选出整个比赛的唯一一个冠军吗?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记者昨日就此专门采访了大赛组委会。

  据介绍,第四届世界合唱比赛共设置26个比赛项目,每个比赛项目均设复赛和决赛两轮比赛。复赛设金奖、银奖和铜奖,获得金奖的合唱团可晋级决赛;决赛设金牌、银牌、铜牌,获得金牌且得分最高的合唱团为该比赛项目的冠军。

  由于比赛项目较多,人员也多,因此比赛才分两个阶段来进行,每个阶段都是独立阶段,并非大家认为的第一阶段获奖者再来参加第二阶段的比赛。

  另据介绍,本届合唱比赛各比赛项目的复赛以30分制计算成绩。按得分情况,组委会将向各参赛合唱团颁发金奖、银奖、铜奖及获奖证书;在复赛中获得金奖的合唱团,则获得进入该组别(比赛项目)决赛的资格。另外,曾获上届世界合唱比赛金牌或在同等级别国际合唱大赛中获大奖的合唱团体,也可直接进入决赛。

  决赛则以百分制计算成绩,按得分情况授予奖牌。40.01分以上、60分以下获得铜牌,60.01分以上、80分以下获得银牌,80.01分以上、100分以下获得金牌。

  在决赛的26个项目比赛中,成绩最高的金牌获得者将被授予世界合唱比赛该项目决赛的冠军。

  如果该组别中出现最高分数相同的情况,评委会将以投票方式决定冠军;如果比赛中,没有参赛合唱团能获80分以上的成绩,则该项目组别的金牌空缺,也不设冠军。

林雪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